常州金坛三步吹响《信访工作条例》普法“集结号”
2023-05-17 20:1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朱彦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提高群众对依法逐级信访、依法处理涉法涉诉问题的认识,常州金坛开展《信访工作条例》施行一周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社区居民依法理性维权。

  开展法治培训,领导干部带头学。开展专题学习培训,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规范群众上访和正确处置异常上访的能力,把《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与宣传融入到信访事项办理的全过程,以接访群众为契机,向群众宣传,引导群众文明有序信访。

  开展法治讲座,线上线下宣传学。就依法逐级走访、网上信访、人民意见建议征集和投诉监督等内容,进行现场法治讲座,引导群众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理性表达自身诉求,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信访秩序;整理信访工作条例的重点内容,推送到法润民生微信群、公众号、法治直播间等平台进行普法。

  开设“普法小摊”,结合实际深入学。充分发挥乡镇集市人流大的特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法治宣传资料、设置法律咨询服务台、法治文艺演出等方式,为群众普及信访知识、接待群众咨询、解答群众问题,积极有效引导群众依法、有序、文明上访,理性表达利益诉求。

  朱彦昱

标签:法治;信访;信访工作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