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挹江门司法所组织矫正对象读书学法
2023-05-17 20: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于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入贯彻《社区矫正法》,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意识和学法守法的积极性,培育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重塑美好人生。近日,南京市鼓楼区挹江门司法所在社区矫正对象中开展以“学法懂法,走向新生”为主题的读书学法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将《民法典》《社区矫正法》等作为本次读书活动的重点学习内容。由专业人士授课,通过以案释法,并结合矫正对象所犯罪行进行讲解,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矫正对象真正认识到学法的重要性。为了方便自学,司法所还为社区矫正对象发放了相关书籍。

  此次集中读书学法活动,既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建立良好的阅读习惯,又强化了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工作,引导其进一步提升法律意识和道德、文化修养。下一步,司法所将紧密联系实际,持续为社区矫正对象提供常态化阅读服务,突出法治教育,帮助其回归社会后成为一名守法公民,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于涛

标签:社区矫正对象;矫正;司法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