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李堡镇:“红网卫士”守万家,基层治理大提升
2023-05-17 10:0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姚冬琴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推动“红色网络”向基层纵深发展,让网格的“网”覆盖更广,网格的“格”包容更强,海安李堡镇组织专职网格员、兼职网格员、调解员、老党员等主要成员组成了“红色帮帮团”,围绕着“七帮七当”,扎实推进“志愿服务”、“清仓见底”、“防诈宣传”等主要任务,着力提升服务质效,营造良好的党建氛围。

  依法而行,宣传到位,牢筑群众平安网

  网格员“红色帮帮团”成员走进群众中间,以百姓需求为己任,通过法治课堂进村居、普法微宣讲、平安法治建设、法律法规宣讲等活动,创新多样化、可视化的法治宣传,依托新媒体、大数据平台,内容上推送精心编撰的法治小案例,以事明理、以案育人,为民解惑,服务民生。在“红色帮帮团”的不断努力下,进一步加深了法治宣传教育的影响力,进一步提高老百姓的法治意识,提高防范诈骗的能力,增进了广大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度与参与度,打造“共治、共建、共享”的共同体,推动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用心服务,不辞辛苦,化解矛盾不遗力

  “我的钱呢?”顾大爷冲着前来调解的网格员就大喊大闹,根据入户走访的网格员了解,顾大爷在2014年的时候,在银行存了1万块钱,但是最近去取钱的时候,发现这1万块莫名其妙地“失踪”了。为了帮助顾大爷“找到”这不翼而飞的钱,“红色帮帮团”的网格员组织银行工作人员来到顾大爷家里了解整个事情的经过。银行工作人员拿着顾大爷的“存、取”记录明确地向顾大爷说明了他的存取日期。之后网格员还耐心的陪着顾大爷来到银行服务点了解情况。顾大爷这才想起来,是因为自己前几年前脑中风,记忆力下降导致忘记钱已经取走了。“红色帮帮团”耐心的服务得到了银行工作人员和顾某的一致赞许。

  应检尽检,应改尽改,消防安全全覆盖

  为进一步确保辖区内的群众安全,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红色帮帮团”组织开展日常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治理,参与应急预案演练,消防安全等工作,隐患排查到细,切实做到了部署到位、责任到位、检查到位、措施到位。同时加强了日常巡查力度,在用电、消防设施等方面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风险,在网格员巡检过程中发现的老旧线路、堆砌杂物、阻塞消防通道等现象,网格员们都要求相关人员进行了整改,真正做到了宣传到位,应检尽检,消防安全全覆盖。

  、

  下一步,李堡镇将继续以“红色帮帮团”为载体,完善基层管理体系,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完善、更生动的服务方式,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深化网格化社会治理在促进平安、服务群众、保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实战应用,实现社会治理整体水平“质”的飞跃。

  姚冬琴

标签:网格;大爷;李堡镇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