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司法局领导调研指导鼓楼社区矛盾调解工作
2023-05-12 15:3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黄立群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5月12日,南京市司法局副局长贺庆到鼓楼区江东街道长阳花园社区调研指导基层矛盾纠纷调解工作。鼓楼区司法局、江东街道主要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长阳花园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建设情况,听取了社区开展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汇报,并与基层同志就如何学习“枫桥经验”,扎实开展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贺庆副局长对该社区矛盾调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习“枫桥经验”进一步提升社区矛盾调解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健全组织,夯实基层社会治理之基;二是整合资源,搭建多元调解机制;三是强化培训,培育一支“愿调、想调、能调、会调”的调解“明白人”和“能手”;四是注重宣传,营造“有矛盾找调解”的社会氛围,提升矛盾调解知晓率;五是学习“枫桥经验”,努力打造城市版的江东调解模式。

  黄立群

标签:花园社区;江东街道;鼓楼区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