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部署律师行业作风建设年活动
2023-05-10 20:4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程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宿迁市部署开展全市律师行业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解决法律服务行业存在的作风痼疾,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作风建设,净化法律服务执业环境,推动全市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为保证律师行业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该市对开展律师行业作风建设年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方法步骤等作了具体安排。

  一是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宪法法律法规,学习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相关制度规定等,并做到学以致用,切实站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政治立场。

  二是认真查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开展自纠自查,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确保活动“不空”、目标“不偏”。

  三是在深入查摆的基础上,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要认真总结,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并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有效地加以解决。

  四是进一步发挥组织查处威力,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依规依纪依法推进查纠整改工作。

  五是围绕作风建设年活动中暴露出的各类问题,全面加强建章立制,持续健全完善律师行业监督管理制度,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积极构建律师行业常态长效监督管理机制,促进全市律师行业健康、规范、有序发展。

  (程遥)

标签:律师行业;作风建设;全市律师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