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县司法局“三力”推动法治人才建设
2023-05-10 20:4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石亮亮 黄亚威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宿迁泗阳县司法局持续推进法治人才建设工作,为法治泗阳建设不断注入新力量。

  一是注入源头动力。连续4年在公务员招录中设置法学类岗位,通过优选调入、不适调出的方式,在保持编制动态平衡的情况下,增加获得法律职业资格公务员人数,推动符合条件的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申报公职律师。今年以来,全县新增公职律师8人,累计达48人。

  二是激发人才活力。适时调整政府法律顾问团,为县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制定、规范性文件审核、合同审查、政策处理讨论会等提供专业法律支持。今年以来,政府法律顾问团已出具法律意见书6份,参与政策分析论证会12次。

  三是挖掘农村潜力。强化“法律明白人”培育,推动村居法律顾问积极参与援法议事“进小区、进社区”各类活动,不断提升乡村法治建设工作实效。目前全县已培育“法律明白人”1434人,配备村居“法律顾问”109人,开展援法议事活动1200余场次。

  (石亮亮 黄亚威)

标签: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