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双叒叕上央视!这些扬州元素亮相
2023-05-10 09:59:00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水韵江苏”新版文旅宣传片正式登陆央视总台,在CCTV-1综合频道和CCTV-13新闻频道《新闻联播》前并机播出,全面展现独属于江苏的水韵魅力,进一步打响“水韵江苏”文化和旅游品牌。

  昨天播出的A版宣传片重点着墨于呈现江苏水韵生态,主要表现江、河、湖、海为代表的生态风光及古迹资源,将一幅水韵江苏的生动画卷徐徐铺展开来。其中,扬州早茶等元素出镜。

  即将于5月10日登录央视的B版本宣传片,则以江苏水文资源为核心,着重呈现文化遗址、非遗传承以及饮食文化等内容,观众可跟随镜头一起游览扬州瘦西湖、参观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感受细致精美的淮扬菜。

  值得一提的是,为全面展示扬州文旅发展成果,提升文旅城市品牌影响力,积极助推文旅市场复苏,5月19日-6月19日,以“艺术之旅 主客共享”为主题的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江苏省分会场系列文旅活动将在扬州拉开帷幕。

  5月19日,江苏省分会场活动将在运河三湾风景区正式启动,现场将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旅游产品推介展示活动,发布一系列旅游惠民措施。

  此外,我的家乡有宝藏∙城市播客巡游记、

  5·20和爱的人一起早餐吧

  、

  扬州小巷“潮”玩

  等三大主题日系列活动也将陆续举行,让市民和游客在明媚春光里感受爱意,在精致扬州收获美好。

  扬州瘦西湖

  扬州瘦西湖扬州瘦西湖“天上人间瘦西湖,举目透心舒。”从古至今,瘦西湖都是扬州的明珠。

  这座“甲于天下”的湖上园林,融南方之秀和北方之雄,作为世界遗产和国家文化旅游示范区,瘦西湖一直走在文旅融合的最前沿。

  5月以来,瘦西湖连续得到央视关注。5月5日,央视综艺频道《文化十分》栏目聚焦扬州非遗,以《文旅融合新看点·扬州瘦西湖——非遗+文旅 让遗产活起来》为题深度关注扬州非遗与文旅融合发展成果,让全国观众感受扬州传统非遗的活态魅力。

  5月12日,晚间18:58,“盛世大唐·瘦西湖唐风市集”将在瘦西湖五亭桥北广场盛大开市,活动将持续至6月30日。皇帝贵妃出游、状元巡游、NPC互动,锦裳华服,盛世红妆。投壶、掷铜钱、赠送开市礼物……系列活动引爆市集,带你一秒进入盛唐广陵。小贴士:皇帝贵妃出游、状元巡游、NPC互动等节目,除5月12日开市当天外,其余演出日期为周末、节假日。

  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

  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堪称中国大运河的“百科全书”,在11个独具特色的展示空间里,孩子们可以看到隋唐大运河、京杭大运河、浙东运河的前世今生,看到运河上的水工智慧、舟船式样、漕运盐利、戏曲美术、饮食风物、市井生活等,以及运河沿线的自然生态、运河与“一带一路”的交汇融合。

  扬州美食

  扬州是世界美食之都,不论是精致高端的珍馐大餐,还是街头巷尾的小吃,都折射出世界美食之都自有的格调和态度。

  5月2日晚播出的《非遗里的中国》中,富春茶点制作技艺、淮扬菜烹饪技艺、宝应捶藕和鹅毛雪片制作技艺等扬州非遗项目入镜,呈现出扬州非遗美食在时光流变中的一脉相承与继往开来。

 

  来源:扬州文旅

标签:美食;扬州;瘦西湖
责编:dai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