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法院组织召开推进经营异常企业公益清算强制退出工作座谈会
2023-05-18 11:4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妍岚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畅通市场主体退出渠道,净化市场环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5月17日,区法院组织召开推进经营异常企业公益清算强制退出工作座谈会,区法院、区行政审批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发改委、区税务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法院金融庭副庭长魏猷龙从应强制清算企业的筛选范围、强制清算的申请程序及材料、强制清算审理程序、强制清算企业的注销流程、资金保障等方面,对联合出台的《关于推进经营异常企业公益清算强制退出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

  各单位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职能,就完善工作机制、畅通沟通渠道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邢光虎表示,要在推进经营异常企业公益清算强制退出工作开展中主动发现问题,有序推动经营异常企业退出市场。

  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傅立新表示,开展经营异常企业公益清算强制退出工作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就推动该项工作顺利开展,从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审慎选择公益清算强制退出企业、与府院联动机制相互促进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陈妍岚

标签:企业公益;法院党组;工作座谈会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