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政多渠道帮助农户解决滞销难题
2021-08-05 17:55: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人等得起,地里的甜玉米等不起,多亏邮政帮忙,不然今年的损失就大了。”

  8月5日早上6点半,看着4500斤新鲜采摘的玉米装上了邮车,南京市浦口区浦桥乡果家庭农场滕之武的妻子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她介绍,因为疫情物资运销不顺畅,加上怀有身孕的她即将面临生产,滕之武也不敢像往常一样自己外出托运农产品销售,感谢邮政帮助他们解了燃眉之急。

  上午8点半,浦口区浦桥乡果家庭农场的甜玉米、栖霞区沐歌田园家庭农场的苦瓜、丝瓜以及溧水区杨白海茶叶专业合作社的翠冠梨陆续送达南京同城处理中心。这些农产品将在这里由同城处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组合打包,最终由南京邮政自行采购通过邮乐优鲜平台作为爱心礼包赠送给南京邮政的金融大客户。

  “希望我们的大客户品尝体验到这些新鲜的农产品后,能够帮忙宣传推广、积极回购,从而进一步提升滞销农产品的销量。”南京邮政同城业务分公司经理刘杰说道,邮政将通过“线上下单+同城配送”的形式,赠送出6120份助农爱心礼包。

  据了解,南京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南京市家庭农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南京邮政积极联系市农业农村局及全区的家庭农场联盟,对滞销农产品进行了逐一了解调查,共收集全市受影响的家庭农场、合作社262户,滞销农产品上百万斤。

  为了缓解南京各地区遭受的农产品滞销难题,同时也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的渠道便捷获取高质量的生鲜产品。南京邮政迅速制定了《南京邮政应对疫情开展农产品助销工作方案》,并在全区开展“抗疫助农,田头直供零加价”等系列农产品助销活动。

  “除了自己采购外,我们还结合自身的资源优势,积极拓宽线上销售渠道。通过在邮乐小店、邮乐优鲜、社区团购等线上平台建立助农专区,引导客户线上下单购买,并提供EMS包邮直送到家服务,助力农产品销售规模扩大。”据南京邮政市场营销部经理燕士海介绍,截至目前已经累计助销农产品近10万斤。他们还将借助邮政自身“朋友圈”,发动战略合作大客户和社会爱心企业联合开展直播带货、食堂团购和网点促销等活动,打造“助销爱心联盟”。如果有爱心企业想要加入邮政的爱心联盟,欢迎随时联系南京邮政。

  此外,在推动农产品上行的同时,邮政也会为消费者严把质量关。燕士海表示,因为是涉及到‘吃’的民生问题,保证食品安全是第一要务。邮政在前期筛选的时候会非常仔细,一定会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行销售;同时,南京邮政会协调供应商尽早发运,同城处理中心确保当日12点前完成分拣包装,按当日递频次下发,当日由精品网完成配送,保证优质全渠道用户体验。

标签:邮政;家庭农场;南京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