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丰镇海坝村:“三步走”谱写党员冬训“新乐章”
2024-03-27 15:33:00  
1
听新闻

  党员冬训是基层党员每年的“必修课”,是基层党组织凝聚党员力量、武装党员头脑、建强支部堡垒的重要方式,张家港市南丰镇海坝村抓实抓好党员冬训工作,创新党员冬训形式,丰富党员冬训学习载体,整合村内阵地资源,使冬训成为党员理论学习的“加油站”,确保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更走心。

  线上+线下,谱好理论学习“主题曲”

  从“冬训第一课”开始,海坝村积极开展理论宣讲活动,一堂堂内容丰富、政治性强的理论学习课,引导党员们原汁原味把握新思想、学习新政策。线上,海坝村党总支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书记上党课为抓手,组织开展集中研学、支部互学、个人自学,鼓励党员群众做到边学边思、常学常新,切实提升学习实效。线下,党员群众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江苏先锋平台、理论之光等平台资源,开展线上学习活动,突破学习时空壁垒,实现全时段覆盖。通过“线上+线下”党员冬训新模式,为全体党员送上干货满满的“理论大餐”,推动党员冬训学习“全覆盖”。

  文明实践,奏好党员冬训“协奏曲”

  海坝村将基层党员冬训与“我们的节日”、文明实践、“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教育等内容相结合,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 强国复兴有我”青少年理论宣讲活动、“浓浓邻里情 汤圆寄温情”元宵节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用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载体,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政策法规融入活动中,寓教于乐,让广大群众和党员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化熏陶,实现理论和群众“零距离”。

  志愿服务,唱好为民服务“进行曲”

  海坝村将党员冬训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通过“冬训+志愿服务”模式,开展垃圾分类、消防安全大巡查、困难群众慰问等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员冬训放在一线,融入实践,丰富党员冬训学习内容,引导基层党员在学中干、干中学,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凝聚冬训正能量。

  下一步,海坝村将继续把党员冬训工作抓在日常、融入平常,创新载体平台、丰富活动形式,全力推进党员冬训工作,切实把冬训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工作、护航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让党员冬训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标签:理论学习;冬训;主题曲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