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管家直联SaaS服务一点接入,助力中小企业轻松转型
2024-03-27 13:10:00  来源:江南时报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落实本行数字化转型战略,构建本行“1+5+N”综合品牌体系,兴业数金直联端上线兴业管家直联SaaS服务。该服务基于兴业数金银企直联和开放银行技术,将金融服务无缝嵌入第三方SaaS服务平台。对客输出包括账户服务、资金结算、薪资代发、电子票据、数字人民币、跨境汇款等在内的金融服务接口。企业客户通过在线签约授权第三方SaaS平台,即可一天内快速获取银行金融服务,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兴业管家直联SaaS服务作为系统纽带,上游对接SaaS服务平台,下游对接本行业务系统,提供报文交换、身份认证、权限控制、服务组合、流程控制、加密解密、监控分析、安全管控等功能。并使用同业首创的证书校验模式。通过给服务商发放数字证书与其身份进行关联识别,并对通过平台发起服务的客户进行身份核实,签约状态、SaaS平台授权状态、API授权状态等进行核验,然后发起交易请求,最终由客户通过企业网银进行授权,全流程坚守监管要求,保障客户交易安全。信息安全方面,直联SaaS服务主要使用国密算法对客户金融信息等重要信息加密存储和传输,针对接口请求与相应数据,支持对称加密算法进行数据机密,与应用方约定对称加密算法秘钥,确保数据安全。对敏感信息通过既定规则进行屏蔽(或截词)全部(或部分)信息,实现对敏感信息展示的可靠保护。并使用身份认证的签名数据进行防护,防止数据篡改,全方位保障数据安全。交易安全方面,直联SaaS服务通过平台身份核验、有效期控制、客户电子渠道码与证书绑定、客户IP绑定以及企业网银授权核验客户身份,保障交易安全合规。

  兴业管家直联SaaS服务的上线,解决了标准模式下开发成本高、交付慢、维护难的客户痛点。通过与平台合作,有助于开拓中小型客群,提升结算账户开立与结算资金交易量,实现金融服务生态建设,丰富金融业务场景。截止2023年底,兴业管家直联SaaS服务已对接上线多家SaaS服务平台,涉及协同办公、财税管理、企业费控、园区金融、供应链金融等领域。累计拓展240户有效客户,累计交易笔数超6000笔,交易金额超过4亿,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

  未来,兴业数金将继续借助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与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需求契机,积极探索生态建设,丰富连接渠道,延伸服务场景,不断获客、粘客,提升本行市场竞争力。

标签:saa;兴业;服务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