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数字化转型,推动银行业进步
2024-03-27 12:44:00  来源:江南时报网  
1
听新闻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传统银行必须迅速适应数字化趋势,以提高效率、满足客户需求并保持竞争力。数字化转型可以优化业务流程,提升客户体验,降低成本,加强风险管理,并带来创新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杨长浩作为全球知名银行部门总经理,致力于领导全球知名团队为世界各地的跨国公司、金融机构和公共部门提供全方位的现金管理、营运资金和贸易融资服务。

  利用机器学习技术,助力反洗钱之路

  在全球各国政府高度重视反洗钱议题的大背景下,杨长浩率先带领团队在中国实施了一项创新的交易异常监控解决方案。他充分利用客户的历史交易资料,通过设定符合客户正常交易模式的相关参数,建立了一个高效的监控系统。当系统检测到异常交易时,能够自动触发警报,并及时通知客户,使其能够及时进行核实。一旦客户确认异常交易情况,杨长浩带领团队便利用机器学习的技术对客户的正常交易参数进行调整,从而不断优化监控系统的准确性和效率。

  除此之外,杨长浩还积极与技术部门展开合作,借助人工智能技术进一步提升反洗钱检查认证的效率。通过引入AI技术,可以更快速地分析大量的交易数据和用户行为模式,发现潜在的洗钱风险,从而更加及时地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这种基于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反洗钱方法不仅提高了检测的准确性,也大大减少了人工干预的成本和时间,为银行业的反洗钱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利和效益。

  杨长浩团队所做的努力不仅在中国银行业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认可,更为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银行业树立了一个可借鉴的榜样。他们的成功经验不仅在技术上创新了反洗钱的方法,更在推动整个行业向数字化转型、提升智能化水平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提供精准有效方案,改善跨境付款交易问题

  在中国,由于资本管制政策的实施,银行被要求对跨境付款交易进行严格的核查和监控。这一过程需要耗费大量人力资源,而且大部分交易都是安全合规的。然而,如何在保障合规的前提下适度开放法规限制,使得银行的检查更加集中于高风险交易,成为了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杨长浩意识到了这一挑战,并积极带领团队与外汇管理局合作,提供了一系列精准有效的解决方案。他带领团队着手加强了银行的Know Your Customer (KYC)系统,并建立了一个包括事前、事中和事后检查机制的全面监管体系。通过利用先进的技术手段,他们成功实现了对客户的更精准筛选,将注意力集中在潜在风险更高的交易上。这一系统得到了外管局的认可,甚至被推广到其他银行。杨长浩和他的团队的努力不仅改善了跨境付款交易的监管效率,还为银行业在应对资本管制政策方面提供了可复制的解决方案,也为整个行业探索了一条新的道路。

  未来,杨长浩将带领全球知名中国团队继续引领数字化转型,推动银行业迈向新的高度,为构建更加安全、高效的金融体系做出更大的贡献。(文/卢本清)

标签:洗钱;机器学习;团队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