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蛋之乡海安:食用这样的鸡蛋才能健康又安心
2024-03-18 15:27:00  
1
听新闻

  “鸡蛋”几乎是我们每个人每天必吃的一样食物,即便没有吃鸡蛋,也多少会吃到蛋制品相关的东西。对于这样常见的食物,您对于它的知识点了解多少?比如中国最著名的禽蛋之乡是哪里?

  上世纪80年代《中国农民报》曾以“百万雄鸡下江南”为题头版头条报道海安家禽养殖业盛况,1997年海安被农业部评为“中国禽蛋之乡”。世纪以来,海安“稻米+禽蛋”特色农业主导产业持续发展,成效显著。2022年4月,海安市现代农业产业园成功获批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通过对园区禽蛋产业品牌的包装推广,更是让“中国禽蛋之乡”的名号闻名遐迩。说完了这个知识点,再考一下您,您知道鸡蛋怎么食用才最安全、健康吗?

  海安现代自动化养鸡场

  鸡蛋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物,但过多摄入可能增加肝脏和肾脏的负担。每天摄入1-2个鸡蛋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8种必需氨基酸,而过量摄入鸡蛋则可能会转化为脂肪堆积或被浪费掉。此外,过多摄入的蛋白质代谢产物会增加肝脏的负担,并导致大量含氮废物通过肾脏排出,进一步加重肾脏的负担,同时还会导致胆固醇升高。因此,过多吃鸡蛋对肝脏和肾脏都不利。

  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鸡蛋的搭配。不宜将鸡蛋与动物内脏、果汁和豆浆等食物一起摄入,因为这些食物可能与鸡蛋中的钙质结合形成结石。在饮食方面,应保持全面均衡,多摄入鲜的蔬菜和水果。另外,鸡蛋的品质也值得关注,很多鸡蛋表面含有多种细菌,如果没有经过安全处理,很容易诱发相关疾病。

  当然,还有一种最简便、安全的鸡蛋食用方式,就是选择产自海安的鸡蛋。海安是全国无公害畜禽产品标准化生产综合示范区,拥有省级“现代农业(禽蛋产业)园区”,是全国绿色循环种养殖特色产业生产基地,江苏省蛋鸡产业技术体系示范基地。全年饲养家禽量4000万羽,年产蛋24万吨,蛋鸡规模养殖比重超99%,创建省级生态健康养殖示范场1家,拥有禽蛋及其制品注册商标16个,其中省名牌证书5个,南通市知名商标 6个。认准这里的鸡蛋、这里的品牌,保证让您吃得安心,吃得健康。

标签:养鸡场;鸡蛋;自动化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