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为民 工行在您身边
——“安心出行 ‘钱’途畅通”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火车站专场宣传活动
2024-03-18 15:25: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推动消费者权益知识的学习和普及,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2024 年 3 月 15 日,工商银行南通分行参加由人行南通市分行货币金银科组织开展的“安心出行,‘钱’途畅通”拒收人民币整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拒收人民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主题,在南通西站向来往旅客和站内商户开展拒收人民币违法、反假货币人人有责等知识的宣传。该行在西站候车大厅布置了宣传台,向来往旅客分发“共同防范假币风险,维护合法金融权益”的宣传手册,并为其详细解读了第五套人民币的公众防伪特征,同时为积极了解反假知识的公众赠送了精美的小礼品。

  为了充实商户备付金,该行准备了等值200元的零钱包(均为20元面额及以下的纸硬币,20元3张、10元5张、5元8张、1元硬币50枚,共计200元),该行“零钱包”兑换活动,为商户递上该行准备的零钱包,商户非常高兴地接受“零钱包”进行零钞兑换,称赞该行准备的小面额钞票贴心、便利,并签订了不拒收人民币承诺书。“零钱包”兑换方式不仅有利于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还有利于鼓励多元化支付方式和谐发展,保证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开展“零钱包”兑换,整治拒收现金违法行为活动,为商户、市民提供更加便利的现金支付需求;同时持续开展人民币防伪知识宣传工作,丰富市民的金融知识和增强自身识别风险、自我保护的能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升宣传工作质效。(沈煌杰 徐慧敏)

标签:零钱;人民币;商户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