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2024南京半马鸣枪开跑
2024-03-17 20:5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文静 建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17日上午8点,江苏银行·2024南京半程马拉松在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激情开跑!全球2万名跑者齐聚南京青奥森林公园,以奔跑的姿态共赴“精彩生活,与宁同行”的美好约定。

  本次赛事采用双边报名的形式,面向全世界选手发出了邀请,2万名跑者打卡南京速度。

  赛事以跑友为中心,以专业化的组织和运营,打造标杆专业赛事。同时,产业化和科技化也是本次赛道的重头戏。在文商体旅融合发展的背景下,本次赛事延展马拉松产业链,打破体育与不同行业之间的藩篱,融合了智慧科技、低空经济等不同场景。来自在宁50所高校师生的高校跑团,以及金融机构跑团、总部企业跑团也一同在赛道上亮相。

  围绕文艺化、节日化的特点,赛事从组织、氛围布置、文艺展演等各个方面,打造南京独有的特色。

  环岛江堤上,竖起了23首吟诵南京的古诗词。这是赛事与城市文化底蕴深度融合的一次成功实验。跑者的每一步既踏着古意,踏着唐风宋韵,又踏着现代节奏,充满动感、诗意,文艺感满分。

  中国鼓、舞狮、乐队、广场舞……赛道沿线安排了别具特色的展演点位,鼓声、歌声、加油声一路相伴,在江豚逐浪、满目花草的赛道边,展现南京的烟火人间。

  本次赛事还在赛后给选手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美食体验。选手们品尝着南京当地的网红美食,欣赏着乐队、歌手的演出,在美食和音乐的世界,度过了惬意的赛后时光。

  据悉,从2024年起,南京全新打造“春跑半马、秋跑全马”的城市马拉松新格局,以一城双马、一年双赛的新形式开启南京马拉松运动事业的新篇章。11月,2024南京马拉松也将开跑。期待与您相约在南京最美的季节,一同感受山水城林之美。

  江南时报记者 殷文静 通讯员 建萱

标签:南京;马拉松;赛事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