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农商银行深入支行推进不良贷款清收
2024-03-17 20:5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诸红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充分摸清各支行存量表内不良贷款和逾期贷款风险系数,加快推进风险处置化解工作,近期,溧水农商银行风险管理部联合资产保全部深入支行召开不良贷款清收推进会。该行分管风险管理的副行长,风险管理部、资产保全部总经理,相关支行行长、客户经理参加会议。

  会上,各支行行长就本支行存量不良贷款、到期贷款清收化解情况逐笔进行汇报,针对重点客户生产经营情况、还款意愿及能力以及下一步清收处置计划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与详实汇报。

  听取各支行汇报后,分管行长指出,全力清收不良贷款是该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各支行要切实履行不良贷款清收化解主体责任,因户施策开展清收化解工作,综合运用现金清收、司法清收、结息盘活等方式,加快存量风险处置。

  风险管理部根据各支行当前面临的共性问题,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加强贷款准入管理,贷前调查要全面深入,客户第一还款来源要放在首位考虑;坚守合规营销底线,保持清醒头脑,严禁违规与中介机构合作获客;充分运用预警信息,利用预警系统触发的各种信号,做好贷前调查、贷中审查、贷后管理工作。

  本次会议,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通过汇报交流、经验分享,各支行摸索到了不良贷款清收的新方法,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以有力的措施、精细的工作,全力清收不良贷款,为溧水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诸红

标签:不良贷款;支行;风险管理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