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农商银行召开涉案账户压降专题会议
2024-03-17 20:5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黄晓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贯彻落实省联社关于涉案账户压降工作要求,深入推进电信网络诈骗治理工作,进一步压降涉案账户数量,兴化农商银行于3月6日下午召开涉案账户压降专题会议。

  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王警官通报了近三年兴化地区“两卡”线索不断增多的情况,讲解了银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的法律依据,并指出辖内派出所将通力配合兴化农商银行各网点可疑账户的封堵查控工作,进一步筑牢“警银联动”反诈防线。

  该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丁一峰从涉案账户案例分析、账户排查及分类流程、反诈宣传引导三个方面对营销类客户账户风险排查及集中宣传方案进行了解读。

  该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华飞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涉案账户严峻形势,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切实担当。要清楚认识涉案账户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把握好业务营销、客户服务与涉案账户压降三者之间的平衡。二是要攻坚克难,提振信心。面对涉案账户压降工作难度大,压降成效不显著,账户风险防控投诉率居高不下的情况,更要提振信心,破解难题,一鼓作气打赢反诈攻坚战。三是要重点督导,毫不放松。各支行行长作为压降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涉案账户风险防控作为支行日常管理工作,毫不放松持续发力压降涉案账户。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兴化农商银行将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性,将反诈工作嵌入全行业务流程中,树立正确的业绩导向,切实提升压降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助力全行高质量发展。

  黄晓莉

标签:涉案账户;工作;电信网络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