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江苏省分行:“学”金融知识,“品”非遗文化
2024-03-16 12:06: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为更好地践行“金融为民”的服务理念,切实增强金融消费者的专业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315”前夕,建行江苏省分行在南京秦淮非遗馆举办“学”金融知识,“品”非遗文化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让社会公众在感受文化内涵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学习金融知识,也让消保宣传有趣见效。

  活动现场,建行江苏省分行相关工作人员用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为秦淮老年大学的学员们表演了以防范非法集资为主题的皮影戏《幻梦金陵》,还带来了以防范金融风险为主题的南京白局《一份来自建行的家书》,受到了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皮影戏是一种以牛皮或纸板做成的人物剪影,在灯光照射下用隔亮布进行表演的民间戏剧。表演时,艺人们在白色幕布后面,一边操纵影人,一边用当地流行的曲调讲述故事,有着浓厚的乡土气息。据了解,本次活动是该行首次将金融知识融入皮影戏。演出的原创消保主题皮影戏《幻梦金陵》,将老年人不了解非法集资,不知道如何提防各种诈骗手段等内容融入故事情节,用最通俗、最本土的案例介绍防范非法集资的方法。该剧还特别邀请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皮影戏代表性传承人姚其德,也强化了该剧的影响力。

  此次的白局演出则是建行江苏分行与南京白局传承人联合出品的建行消保版南京白局《一封来自建行的家书》,作品糅合说唱元素,用南京俗语演绎金融消保知识。这种极具浓郁地方特色的说唱艺术,语言生动,感染力强,也起到了更好的宣传效果。

  建行江苏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一直积极践行社会责任,针对不同人群,组织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彰显良好的社会形象和责任担当,为构建和谐金融环境贡献力量。(来源:建设银行)

标签:建行;皮影戏;江苏省
责编:姬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