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用“兴”为民: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全面 推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4-03-15 17:0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容湘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监管局的部署和号召下,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全面推动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为金融高质量发展贡献兴业力量。

  围绕活动主题,丰富宣传内容与宣传形式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将围绕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宣传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强化“三适当”原则、夯实诚信文化建设等内容开展。对此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精心策划了直播互动、制作短视频、以案说险等多种宣传形式,将金融基础知识、风险防范知识融入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场景,以更有触达性的手段和更通俗易懂的方式,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自身权利,树立理性消费、理性借贷、理性投资、保护个人信用等健康的金融价值观,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

  线上线下结合,聚焦重点提升宣教质效

  在本次宣传活动中,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将通过网点阵地和移动网络两个渠道,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多层次宣传。在线下网点,该行安排专人负责金融知识宣讲和业务咨询答疑,并围绕活动主题张贴专题海报,摆放宣教资料,循环滚动播放各类金融知识宣传片和微电影,切实做好对线下客户的宣教工作。在线上,该行通过官方网站、手机银行、微信等渠道,持续推动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内容,加强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防范知识、理财投资相关知识的普及,扩大受众覆盖面。3月以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官方微信公众号便相继开展了“兴消保 兴行动”“显微镜下的金融消保”等系列的推文宣传,引导和帮助消费者提升金融素养,加强风险防范和理性依法维权意识。

  走出网点厅堂,将金融知识送到百姓身边

  在以线下网点作为阵地开展宣传之外,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也安排员工主动走入周边的社区、街道、商圈、企业、学校等开展日常宣教,将金融知识送到百姓身边。近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便在网点周边广场设置宣讲展台,开展“消费者权益‘我知道’”的广场普法活动,该行下辖无锡、南通、泰州等地网点则先后走进太湖创意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商贸职业学院、靖江华侨社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得到了广大学生和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据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在“3·15”期间还将有更加丰富有趣的金融宣教和客户参与活动。下一阶段,该行将继续坚持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进一步探索金融宣教的有效方式,通过全方位、多渠道、多角度、多样化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营造“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让金融服务和金融知识更好地融入消费者的生活。容湘

标签:金融;兴业银行;宣传
责编:姬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