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农商银行开展“3.15”金融消保宣教活动
2024-03-18 08:5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鲍新星  
1
听新闻

  为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坚决落实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的要求,发挥专业优势,强化社会责任担当,3月14日上午,高淳农商银行与高淳区市场监督局在八佰伴广场联合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激发消费活力”广场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海报等,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小礼品、现场讲解等方式开展,内容涵盖征信知识、防范非法集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人民币反假、存款保险、反洗钱等金融知识。该行工作人员向周边商户、居民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提醒老年居民要谨防诈骗,帮助老年人掌握防骗知识和技能,切实保护好自身资金财产安全。同时向市民发放了宣传折页,积极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工作人员热情的讲解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获得在场群众的一致称赞。

  下一步,高淳农商银行将持续全方位、多角度普及金融知识,积极落实消费者教育宣传主体责任,加快推进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务实举措,助力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扩大宣传普及工作覆盖面,为构建和谐健康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 鲍新星

标签:金融;金融消费者;;3.15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