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金融为民本色 建行盐城分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2024-03-18 09: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葛海云 周亚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加强对特殊金融消费群体的宣传教育,3·15期间,金融监管总局盐城监管分局、盐城市银行业协会、建行盐城分行联合走入社区开展“金融护老,温情相伴”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3月15日下午,金融监管总局盐城监管分局、盐城市银行业协会、建行盐城分行走进凌桥社区开展金融知识讲座,该社区老年居民近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建行盐城亭湖支行副行长作为讲师,讲授了非法集资的危害、金融诈骗的形式和常见手段,并通过讲解典型案例、开展有趣有奖问答等形式,以轻松、舒适的方式把最实用、最贴近群众的金融知识带给老年群体,现场为老年人解惑答疑。同时,通过宣传折页形式,提醒老年客户群体提高防骗意识,不要轻信来源不明的消息;不要轻信“天上掉馅饼”的投资项目,不贪小利小惠;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和家庭成员的财产情况和个人信息等。

  本次银行、社区互动延伸温情服务,以敬老之心笃行扶老之事,深化了老年群体对金融产品及风险的认知,提升老年群体防诈反诈水平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守护了老年人的钱袋子。

  近年来,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建行盐城分行在上级行和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强化消费者教育,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制度化,为消费者权益保护提供更强保障。该行落实主体责任,践行金融为民使命,筑牢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为提升消费者服务满意度,积极落实金融消费纠纷第三方调解机制,解决客户问题;强调保障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多层面维护消费者权益。

  利民化,为消费者权益保护拓宽更广渠道。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科技、普惠、共享、绿色”的新金融行动,不断丰富金融服务举措,为实体经济发展增添动力、注入活力。

  特色化,为消费者权益保护营造更浓氛围。积极发挥营业网点宣教主阵地作用,利用“劳动者港湾”“裕农通服务点”“公众教育专区”等渠道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统一推动各网点积极开展特色化宣教活动,将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服务无止境,消保天天行;维权防风险,消保在身边。下一步,该行将继续细化完善消保各项工作,擦亮金融为民服务本色,坚定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五篇大文章”,以实际行动保护好金融消费者的根本和长远利益,助力盐城经济高质量发展。葛海云 周亚

标签:盐城;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责编:姬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