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身边的美 丰茂社区开展摄影沙龙活动
2024-03-27 12: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周煜章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俗话说“小镜头,大世界”,即使没有高端设备,也可以拍出绝美大片,近日,苏州工业园区丰茂社区党支部联合关工委、妇联、党建联盟单位丰茂幼儿园共同开展“社校携手‘益’起学摄影”沙龙活动。这次活动是为了提高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的摄影技术水平,让大家都能够在日常生活中捕捉点滴精彩瞬间,记录美好生活。

  “可以向大家分享并交流自己的一技之长与兴趣爱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作为原新华社签约摄影师的陈煜,面对来自社区的居民和幼儿园的老师,在短短一个小时的互动课堂上,陈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过往摄影的作品,引起在场人员的拍摄兴趣,然后以活动类、人物类等多个类别的拍摄为例,通过理论讲解、实例分析,加上幽默风趣的讲解、互动,向学员们普及拍摄知识点,并从手机拍摄功能设置、手机拍摄构图等方面进行详细说明和示范操作。

  现场学习氛围热烈,红管志愿者和网格员们与老师积极互动,“这样的摄影课程真是太好了,让我们知道了如何从更好的角度来拍摄照片,记录精彩的生活瞬间,以后出去玩就可以用老师今天讲的方法了。”

  这次活动获得社区居民和幼儿园老师的充分肯定,也增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联系,拉近了邻里间的距离。接下来,丰茂社区将听取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和兴趣爱好,结合党员冬训的要求,继续开展居民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不断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吴周煜章

标签:社区居民;互动;拍摄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