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进社区 文明养宠树新风
2024-03-27 11:07: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办好惠民实事,将党员冬训的落脚点放在为民服务上,助力党员冬训提质增效,让党员冬训“学有深度、干有温度”,近日,众泾社区联合经济发展局在村庄上开展“疫苗接种进社区 文明养宠树新风”活动,积极号召辖区养犬家庭为自家宠物接种狂犬疫苗,切实保障辖区健康和人身安全。

  为扩大活动知晓度,社区巾帼志愿者在辖区开展广泛宣传,动员周围更多居民为爱宠注射狂犬疫苗,为保障社区公共卫生安全献出一份力。疫苗接种现场,社区养宠家庭纷纷带着自家宠物闻讯而来,在社区海棠先锋的组织下有序排队,依次进行登记等候注射疫苗。等待期间,医务人员为居民详细讲解动物防疫资料,强调为爱宠注射狂犬疫苗的重要性,以及被宠物咬伤后的应急处理方式等,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文明养犬观念。此外,社区网格员向社区居民普及文明养犬相关法律法规,普及文明养犬的重要性,号召社区养宠家庭要做到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平时携宠出行要自觉养成规范遛狗,及时清理狗粪等文明习惯,共同维护社区人居环境,切实减少宠物伤人事件发生。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效保护了居民的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广泛宣传了文明养犬规范,提升了居民文明养犬意识,在辖区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浓厚氛围,形成人与动物和谐共处的环境。下一步,众泾社区将持续以党员冬训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形式丰富的便民服务活动,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生活安全感与满意度。

标签:社区;文明养犬;冬训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