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零距离 服务暖人心
2024-03-26 22:0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西湖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更好地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近日,苏州市相城区渭塘镇西湖村组织开展“便民零距离 服务暖人心”主题活动。

  义诊润心田。医生为村民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口腔、眼科检查等服务,同时结合日常生活习惯有针对性地为村民提供相应的预防、保健和养生等方面知识,提高他们的卫生保健意识。

  义剪换新颜。一张椅子、一块披布、一把剪刀、一把梳子,理发师傅耐心细致地和前来义剪的村民亲切交谈,按照他们的要求,精心为他们修剪头发。

  政策暖民心。针对不少村民不了解医疗报销政策及相关的社会救助政策的情况,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并将宣传资料发放到每个人手中。同时,工作人员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相关问题。

  此次活动为辖区老人们提供了贴心便利的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

  (西湖轩)

标签:西湖;村民;传统美德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