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推演促实战 应急能力助提升
2024-03-26 10:5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磊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完善集宿区社区化管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工作体系,构建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与长效管理机制,近日,苏州工业园区阳浦路社区党支部、团支部、关工委、妇联组织红色管家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新业态群体等将开展急性传染病防控桌面推演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内容包括疫情发生后的紧急通报、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的组建、疫情调查与排查、疫情隔离与治疗、疫情传播防控等环节。当天,社区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居民介绍应急预案的内容,简要说明现行常见突发公共卫生时间的类型、性质、危害程度、涉及范围等内容,通过模拟真实场景,向居民展示如何应对突发疫情的方法和步骤。

  通过这次桌面推演活动,阳浦路社区居民对传染病的预防和应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参加活动的外卖员小沈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会更加重视个人卫生和社区防控工作,共同维护社区的健康和安全。”(王磊)

标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志愿者;疫情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