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齐宣传 环保理念入人心
2024-03-26 10:5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逸弢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推动环保实践落地生根,提倡绿色生态,普及小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认识,激励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3月23日,苏州工业园区汀兰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向新业态租户及常住小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详细解说垃圾分类知识,阐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解答居民关于垃圾分类的问题,呼吁大家以身作则,积极践行垃圾分类、低碳节能环保等环保行为,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更加理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与价值,学会了怎样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今后,会努力实践垃圾科学分类,保护宜居的生活环境。活动过程中,红色管家志愿者主动拿起夹子、垃圾袋,沿着小区绿化带仔细寻找,拾取并整理烟头、塑料瓶、瓜皮果皮等垃圾杂物,用实际行动诠释“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宗旨。

  据本次活动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主题为“垃圾分类宣传进小区,环保观念深入人心”,通过多种形式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激发了小区居民参与分类的热情,形成了居民互帮互助的垃圾分类模式,提升了居民的生活垃圾分类意识,真正实现了生活垃圾分类的全面覆盖。(张逸弢)

标签:垃圾分类;居民;生活垃圾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