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青绿 争当环保小卫士
2024-03-26 10:5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丹荔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24日,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新盛花园社区暖“新”服务项目“争当环保小卫士”主题活动社区火热展开。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青少年参与社区治理,普及低碳生活与绿色家园的理念,共同营造一个宜居、和谐、绿色的社区环境。

  当天,社区红色管家志愿者、网格员、巾帼志愿者、新业态从业人员共同参与活动。社区志愿者首先向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介绍环保绿植种植的重要性及低碳生活相关知识,强调减少碳排放、维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呼吁大家从日常生活做起,节约用水、用电,减少能源消耗,以实际行动践行低碳节能、绿色生活的理念。

  随后,青少年分组进行绿植种植活动。他们热情高涨,手持铁锹、水桶等工具,在指定区域内挖坑、种植、浇水,共同为社区增添一抹绿意。活动中,大家还分享自己对于社区治理、绿色生活的理解和感悟,并纷纷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为社区的发展贡献智慧。有的建议加强社区绿化建设,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有的建议加强垃圾分类管理,减少环境污染;还有的提出开展更多环保主题的宣传活动,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

  此次活动不仅让青少年亲身体验了绿植种植的乐趣,而且让他们深刻认识到环保和社区治理的重要性,更在他们心中播下环保和社区治理的种子,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为社区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张丹荔)

标签:社区;治理;青少年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