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海门区滨江街道理想城社区老干部党支部开展“传承英烈精神 牢记使命担当”清明祭扫活动
2024-03-27 12:2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薛松 马燕  
1
听新闻

  春雨寄哀思,松柏悼英烈。为持续加强红色历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3月23日下午,南通市海门区滨江街道理想城社老干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海门烈士陵园开展“传承英烈精神 牢记使命担当”清明祭扫活动。

  清明前夕的海门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全体党员整队肃立,向纪念碑敬献花篮、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无尽的追思、深切的缅怀和崇高的敬意。在鲜艳的党旗下,全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向先烈们作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随后,老同志们参观了海门烈士纪念馆。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段段翔实的历史记录,感人至深、荡气回肠,老党员们步履沉重,时而驻足凝视,接受着又一次精神洗礼。

  “革命先烈英勇奋战的崇高精神时刻激励着我们,让我们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继续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发挥光和热。”支部老党员何庆平感慨地说。

  参加活动的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余热,为海门更好打造“一示范四城市”贡献力量。

  “每一位革命先烈都是一座精神的丰碑,每一次对英雄的回望都是一次信仰的传承。此次清明祭扫活动,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生动形象的红色历史教育课。这样的活动我们支部今后将经常组织开展好。”理想城社区老干部支部书记张振宇说。薛松 马燕

标签:海门;革命先烈;红色历史
责编:姬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