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海门区海门街道人民西路社区老干部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清明祭扫活动
2024-03-27 12:2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薛松 徐巍  
1
听新闻

  3月26日,南通市海门区海门街道人民西路社区老干部支部联合海兴社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清明祭扫活动,40余名老党员干部及社区工作人员前往海门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此次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大家怀着对先烈们的崇敬之心来到烈士陵园,共同缅怀在革命斗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

  伴随着庄重的国歌声,人民西路社区老干部支部书记沈志冲主持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接受党性洗礼。誓言铿锵,铿锵豪迈的声音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党员干部及社区工作人员,丹心闪耀,彰显了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祭扫人员整齐排开,现场气氛庄重肃穆,集体低头默哀,缅怀先烈,寄托哀思,老党员干部及党员代表们向烈士英魂敬献花圈,全体为牺牲烈士默哀、瞻仰烈士纪念碑。

  随后,参加公祭的所有人员在展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陵园区内的革命烈士纪念馆。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伟大精神和高尚品质,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活动最后,又举行了绿色清明文明祭扫承诺签名仪式,大家纷纷在签名板上签名留言,对践行“文明清明、绿色清明”倡导作出了承诺。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通过参观学习,老党员干部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作为一名老干部支部书记,能组织老同志们参加这样的活动,我感到很有意义,今后我们支部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革命精神永放光芒。”人民西路社区老干部支部书记沈志冲说道!薛松 徐巍

标签:党员干部;革命先烈;人民西路
责编:姬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