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农商银行:“3·15”宣传聚焦“银发人群”
2024-03-18 14:5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杨晨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15日,海门农商银行组织精干人员,在东洲公园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以面对面宣传、手把手讲解的方式,推动金融消保知识来到“银发人群”身边。

  活动当天,东洲公园的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安全”等横幅随风微微晃动。横幅下,各式各样的宣传折页整齐摆放在展桌上,海门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却不固守“阵地”,身披绶带,走到晨练结束的老人身边,就消费者关心的八大权利等金融知识进行讲解。针对老年人反诈意识薄弱的特点,海门农商银行重点讲解以投资养老为名诈骗养老钱、以房养老名义诈骗老年人资金的案例,并讲授应对措施,赢得了“银发人群”的欢迎。

  在现场,海门农商银行还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如,现场讲解人民币相关金融知识及现行流通人民币防伪特征,倡导商户群众不得拒收人民币现金,维护人民币法定货币地位和现金流通秩序;结合典型案例,普及存款保险保障范围、保障程度以及保障资金来源等存款保险知识,打通存款保险制度入脑入心的“最后一公里”。

  此次活动是海门农商银行2024年度“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的一部分。近年来,海门农商银行认真落实监管部门的相关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内容丰富、趣味十足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确保宣教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下一步,海门农商银行将继续践行“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加大对金融消费知识的宣导,强化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不断拓展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持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筑牢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防火墙”。(杨晨)

标签:海门;金融;讲解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