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指触达 让爱无界
江苏如皋依托“雉水同心e站”小程序打造统战新阵地
2024-03-18 10:4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陆双 皋统战  
1
听新闻

  江苏如皋,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如今正借助一款名为“雉水同心e站”的小程序,构建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新阵地。这款小程序不仅解决了许多大问题,更让人们在指尖间感受到了温暖与关爱。

  “从发出寻亲求助,到找到失联多年的亲人,前后不到14小时。”

  2023年12月3日,一则寻亲消息在“雉水同心e站”小程序上引起了广泛关注。贺新新,一位生活在台湾省台南市的如皋籍台胞。这次回如探亲,他下载了“雉水同心e站”小程序,并留言求助,希望如皋台办能够帮助寻找曾经生活在湖南省宁乡县煤炭坝镇的叔叔和婶婶。贺新新说,因为城市拆迁彼此失去联系几十年。这十多年的时间,他们一直在苦苦寻找。这次回如探亲期间,他们想奔赴湖南继续去找寻亲人,并订好了4日出发去湖南寻亲的机票。如皋台办工作人员在接到求助后,立即响应,展开行动。这一过程中,小程序的精准配对和高效运作发挥了关键作用。3日19时53分留言求助,4日9时52分,贺新新便成功找到了亲人。这段跨越海峡的寻亲之旅,在“雉水同心e站”小程序的助力下画上了圆满句号。

  如皋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宗爱君介绍,“雉水同心e站”小程序把镇街统战组织及成员情况纳入大数据平台,实现了全市统情动态更新,有力助推了统战工作快速有效融入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体系。小程序提供了统战政策、统战风采、办事指南等基础版块,还设有超市代购、医疗救助、水电维修、建言献策等民生服务及互动模块。用户可以通过小程序,随时随地参与统战活动,无需复杂的注册流程,一指触达,即刻参与。“雉水同心e站”小程序的即时性和互动性,不仅提高了用户的参与度,也让统战工作更加贴近群众,更加接地气,实现了基层统战的精准服务。

  家住如城街道宏坝社区的季康夫妇,两个儿子一个在生活国外,一个工作在上海。老两口独居在家,日常多有不便。通过“雉水同心e站”小程序的超市代购服务,老人能够轻松解决买菜问题,享受到志愿者的贴心服务。同样,遇到生活困扰的统战对象,也能通过小程序迅速联系到相关部门,得到及时地帮助。

  为统战人士提供生活便利,小程序贴心、更暖心,而在凝聚乡贤,反哺家乡上,小程序同样表现不俗。2024年新春佳节之际,如皋通过“雉水同心e站”小程序平台,广泛邀请各界乡贤和在外能人参与招商引资活动,不仅拓宽了招商渠道,更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长江镇统战、招商部门联合举办的乡贤和在外能人联谊恳谈会,就是一个生动的例子。此次活动不仅邀请了众多军政界、工商界、科教界、金融界的精英人士,还成功收获了20余条有效项目信息,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开了新的空间。

  一指触达,让爱无界。如今,人们于指尖之上就能感受到统一战线的温暖和力量。如皋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朱莹滢说:“‘雉水同心e站’小程序不仅是一款便捷的工具,更是如皋统一战线工作创新的一个缩影;它不仅是一个技术平台,更是一个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统一战线新阵地。” (陆双 皋统战)

标签:统一战线;统战;乡贤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