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如城街道陆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消费维权进社区 服务民生零距离”宣传活动
2024-03-14 11:4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玲洁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给消费者创造一个诚信和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居民树立新的消费观念,做一个依法维权的消费者。3月14日,如皋市如城街道陆桥社区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以“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商铺进行宣传,对辖区内药店进行监督检查,为居民讲解如何区分药品和保健品之前的差别。并提醒广大居民购买食品、药品时注意查看包装标识和存储环境。不到无证摊贩购买食品,引导大家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减少食品安全隐患。当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时,可以同商家进行协商,若协商不能达成一致,可以通过拨打12315或12345进行维权。参加活动的李叔叔说:“通过身边的真实事例,让我能听懂、听明白应该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希望社区今后经常举办此类活动。”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让社区居民进一步掌握了理性消费、合理消费、科学消费的知识,提高了居民的消费维权的意识,自我保护,对促进和谐社区起到良好作用。

(周玲洁)

标签:消费者权益;;3.15;维权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