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关爱特教儿童
2024-03-07 09:0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宗亚 袁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为关心关爱特殊教育儿童,持续做强如皋公安“爱心护蕾”志愿服务品牌,3月6日上午,如皋市公安局“女警爱心护蕾”志愿服务队走进如皋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金盾志愿•共筑平安”志愿服务活动,用爱传递雷锋精神守护“折翼天使”健康成长。

  “今天的游戏特别好玩,和我以前接触到的交通安全学习都不一样,我以后一定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安全出行!”游戏中,交警通过角色扮演和互动体验,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为提高孩子们的交通安全识别能力,交警们精心制作了各类交通标识,用现场互动抢答,引导孩子们强化认识红绿灯、斑马线、停车标志等标识,提醒并教育孩子们在来校、离校的路上要时刻关注这些交通标志并自觉遵守。同时,交警还讲解了交通手势指挥操,并逐一进行分解示范,孩子们认真地学习、模仿着,将安全意识牢牢记于心中。

  教室内,女警们与孩子朗诵经典诗词,共读绘本,感悟文字的魅力和语言的优美,让书香在字里行间浸入快乐的童年。女警们也来到学生宿舍,共洁宿舍内务,为孩子们打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大手牵小手,齐手添绿意。院子内,女警们与孩子们共同为去年种下的“心愿树”挂牌、培土,期望收获更多希望。最后,服务队为孩子们送上了文具及生活用品,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不畏挫折,自立自强。“女警爱心护蕾”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用爱温暖社会大家庭。

  通讯员 宗亚 袁珣

标签:女警;雷锋精神;服务队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