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晶桥镇:绿水青山垃圾分类大家谈
2020-08-18 14:5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提升辖区人居环境质量,积极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鼓励辖区村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连日来,南京市溧水区晶桥镇在邰村、仙坛等村开展了青山绿水垃圾分类大家谈宣讲活动。

活动中,晶桥镇城管中队相关人员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行政策解读,阐述了垃圾分类对于减少环境污染、促进资源利用、优化人居环境的重要意义。随后,在各村开展的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垃圾分类注意事项、分类收运步骤、积分兑换活动、后续投放监管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居民们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现场学习氛围浓厚,互动积极,村民李女士说:“此次垃圾分类大家谈活动,使我知道了垃圾分类投放,就能变废为宝。我将以自身作则,带动身边同事、朋友、家人共同参与,为绿水青山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力推进建设美好家园。”

通过此次宣讲会,晶桥镇邰村、仙坛等村民不仅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还使广大群众踊跃参与垃圾分类。“绿水青山垃圾分类大家谈”主题宣传活动还将会在全镇企事业单位、小区、村社全面铺开,让“绿色、环保、低碳”的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新时尚中来,携手营造持久洁净的健康文明家园。

张福敏 芮孔美

标签:垃圾分类;垃圾;晶桥镇
责编: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