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刘志杰成溧水区第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20-08-18 14:1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毕咏联 李晓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996年出生的刘志杰是溧水区晶桥司法所的一名工作人员。2019年8月,他在一次区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中,填写了志愿书,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简称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

今年3月收到配型成功的通知, 4月17号,他参加了区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的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座谈会,座谈会中与溧水区已经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两名志愿者和区红会的领导进行了交流,进一步的了解捐献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在了解后他说:“我更认为对于配型成功的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更多的是一种责任。”

2020年8月8号,刘志杰得知患者进入了移植仓,全身免疫系统降为零时,他就更加注意自己的身体,控制饮食,注意锻炼,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时刻准备迎接手术的到来。

“我始终不觉得这个过程有多么的伟大,无论是疫情期间的主动申请上前线的白衣天使,又或者是此次抗洪抢险任务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我想他们比我所面临的都更加危险,我一直觉得捐献造血干细胞对我的人生来说也是的一个特别的礼物,也是做了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相信任何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做出和我同样的决定,衷心希望那个孩子能够早日康复,回归正常生活。”对于刘志杰勇敢、无私的大爱行为,溧水区司法局局长刘永感到非常骄傲与自豪。他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溧水区司法局将在这次爱心热潮中,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和道德风尚,引导全局人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爱和公益的火种薪火相传,为建设文明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8月13日,刘志杰在溧水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东南大学中大医院,进行捐献前的常规检查,并开始注射动员剂,为正式捐献做好各项准备。

至此,刘志杰成为溧水区第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也是南京市第80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毕咏联 李晓英)

标签: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造血干细胞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