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阋墙三十年 民警三小时化解
2024-03-21 18:24: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感谢派出所民警的耐心调解,让我们兄弟俩解开了多年的心结。”近日,在灌云县公安局东王集派出所调解室,一对老兄弟不住地向参与矛盾纠纷调解的民警、调解员表示感谢。谁能想到,就在不久前,这对兄弟,30多年来,因为宅基地的矛盾问题,积怨甚深,甚至大打出手。

  温某东和温某平是东王集镇一对亲兄弟,比邻而居的他们却因房屋中间一块空地归属时常发生争执。据附近村民介绍,两兄弟就地界一事争执已久,双方都称自家宅基地越来越小,均认为中间空地系自家宅基地范畴。由于兄弟俩谁也不肯妥协,司法所、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多次介入调解,双方均未达成协议。

  近日,兄弟俩矛盾愈演愈烈,最终双方大打出手。接到报警后,东王镇派出所民警韩新立即赶往现场。调解过程中,民警坚持以教育为主,一方面了解兄弟二人的心结以及矛盾产生的根源,另一方面寻找矛盾的破解之法。经过民警3个小时的不停劝解、说服教育,兄弟二人终于消除对立情绪,最终两兄弟同意民警提供的调解方案,同意在空地中寻找合适的分界点,并以此为界,和睦相处。随后,民警立即联系司法所、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共同参与地界丈量工作,成功将地界丈量清楚。

  至此,一起30余年的地界纠纷被成功化解,当事双方均对民警热情公正的态度、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表示认可,兄弟二人向民警表示感谢,称以后一家人和和气气。

(何丽婷 张定潇)

标签:兄弟;民警;调解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