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前移进医院 上门办证解民忧
2024-03-21 19:1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父亲一直在医院住院治疗,但身份证丢了,你们可以帮忙想想办法吗?”3月19日一大早,家住东海县牛山街道的市民封先生来到派出所户籍大厅求助,称其父亲因病在医院治疗行动不便,身份证丢了无法使用个人医保结算,不知应如何办理。

  了解情况后,派出所指定户籍民警孙英曼前往仁慈医院为老人采集指纹、拍摄现场照片,进行身份证补办事宜。在医院病房内,由于老人瘫痪在床,户籍民警协助家属将病床摇起来,耐心地帮助其父亲整理好衣物,进行人像及指纹采集,由于指纹严重磨损,给指纹采集工作带来一定难度。民警一遍遍耐心细致采集,经过数分钟的尝试,终于将老人的指纹成功采集上传。

  “你们能到医院来真的太感谢了,我本来还在为这事着急上火,没想到警察同志这么快就上门了,谢谢!”看到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封先生感动不已,一再表示感谢。民警办妥了身份证补办手续后,告诉封先生待身份证办好了会第一时间送证上门,省去后顾之忧。(陈伟师 沈欣)

标签:身份证;指纹;采集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