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刷单被骗,两民警异地追赃挽损
2024-03-19 17:4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立前 王艺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17日上午,江苏省灌南县新安镇居民晓方(化名)利用空闲时间,专门将一面写有“为百姓解忧 为人民服务”字样的锦旗,送给当地的桥西派出所,表达对该所民警帮其追回1.5万元被骗款的谢意,并对民警执法为民的敬业精神表示敬佩。

  原来,晓方于去年底在网上兼职刷单,本想挣些佣金补贴家用,结果不但佣金没挣到,还被骗了2万余元。发现被骗的晓方拨打了110向灌南警方报了案。

  灌南县公安局桥西派出所值班民警潘国峰、韩乐接到指令后迅速进行调查取证,核实晓方刷单记录和手机银行转账等信息后,随即联系县反诈中心,对涉案银行账户进行冻结止付。

  经过查询和研判,潘国峰、韩乐确认该犯罪嫌疑人已被外地警方抓获。为尽快帮助晓方追赃挽损,潘国峰、韩乐当即与外地办案民警取得联系,并及时对接案件进展情况,多次联系外地公检法等相关部门,实时沟通涉案银行账户资金处置情况。

  几经周折,潘国峰、韩乐最终按照相关法律程序,提交了相关手续和资料,为晓方追回了1.5万元被骗款,帮助其挽回一定的经济损失。(王立前 王艺)

标签:涉案银行账户;佣金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