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保知识大放送:兴业银行南京分行“3·15”直播活动收获热烈反响
2024-03-19 14:32: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容湘)3月15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开展3·15直播活动。本次直播活动以消费者保护知识大放送为主题,恰逢该行直播新系列《开兴老友记》的开播日,特别邀请了10名老年客户做客直播间,通过五五分队进行游戏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在本次直播中,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设置了消费者知识抢答、你划我猜和听歌识曲三个游戏项目,将消费者八项权益、防诈骗小技巧、反洗钱知识等知识点融入到游戏环节中。在现场参与直播的各位老年客户热情高涨,在参与游戏之余还纷纷展示唱歌、跳舞、京剧等才艺,直播间现场气氛热烈,也为线上观众带来了全新的体验。据统计,本次直播观看人次达到11万人次,收获8.4万点赞。

  据悉,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近年来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通过开展线上直播、拍摄主题小视频等,积极创新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的方式方法。该行开设了《逢7开“兴”夜》及《周五嘉年华》两个直播栏目,在每月的7号、17号、27号及每周五,聚焦热点金融消保话题开展直播互动,如邀请律师等行业专家做客直播间讲解金融消费者享有哪些权利;走进高校,在大学搭建“直播间”,为青年学生开展金融知识普及讲座等。该行针对老年客户的服务需求,在每月的15号和30号特别开设了《开心老友记》新系列直播,面向中老年客户,拓宽金融知识宣传普及覆盖面,为做好“养老金融”大文章贡献积极力量。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宣传,可以更有利于打通金融知识宣教的“最后一公里”。下阶段,该行将探索更多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宣传教育、创新宣传举措,真正做到金融宣传有担当,服务群众零距离。

标签:兴业银行;金融;分行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