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课堂,大宣传——灌云交警织密交通安全“防护网”
2024-03-18 19:5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8日上午,灌云县伊山镇郑庄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内格外热闹。原来,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交通安全宣传小分队正在为村里30多名60岁以上村民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民警采用互动提问、播放视频、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为村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为切实提高老年群体交通安全意识,保障生命安全,辖区派出所与交警大队联动,组建“2+1+N”即2名民警+1名辅警+宣传材料、方式、参与群众等内容的宣传小分队,重点围绕国省道周边村、社区,针对60岁以上老年人、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等重点群体开展精准宣教工作,为道路交通安全织密“防护网”。

  “日常交通出行,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道路交通事故防控,也是辖区交警中队的职责所在,与辖区派出所开展联动宣传,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更好地确保宣传成效。”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潘如凯说。

  像这样的联动宣传小分队,交警大队还有8个。今年以来,为全力落实精准宣教工作,交警大队会同属地派出所、镇村,以60岁以上老年人宣教为切入点,启动国省道周边村、社区重点人群精准宣教活动。活动采用“点单式”授课模式,由各行政村主动向辖区交警中队报送上课的时间、地点、人员,交警大队进行整体汇总安排,根据不同行政村所在路段的发案特点,由宣传小分队针对性开展实地授课。今年以来,交警大队8个宣传小分队已深入全县13个镇、街道开展宣传124场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刘卿)

标签:交警大队;宣传小分队;交通安全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