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接“债”厉 民生加银债券投资管理能力跻身TOP5
2024-03-14 09:50: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近年来,凭借稳扎稳打的特性,债基逐渐获得市场认可。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自2023年1月至2024年1月,债券基金净值由40080.38亿元上涨为52473.38亿元,涨幅超30%。

  来到当下,债市依旧面对各种挑战与机遇。以近期的降准为例,央行在2月5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BP,向市场提出长期流动性约1万亿元。对此,民生加银固收部总监谢志华表示,债券收益率进入短期底部区域,需要关注宏观基本面及政策面边际变化。但债市中长期趋势仍然未变,若出现过度调整,或有介入机会。

  进入2024年,债基依旧值得关注。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3月8日,年内股票基金与混合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下跌2.11%和2.38%,同期债券基金上涨0.92%。从最近一年来看,在股票基金与混合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均下跌超13%的背景下,债券基金上涨3.22%。在此背景下,固收实力突出的公募基金公司也迎来高光时刻,截至2月份,民生加银在银河证券债券投资管理能力排名居行业前五。

  具体来看,民生加银在纯债基金方面收获颇丰。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3月8日,民生加银恒泽债券和民生加银聚益纯债最近6月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68%和3.37%,最近1年为6.08%和4.91%,在同类可比的773只长期纯债债券型基金中分别排名36和175。

  在定开纯债型基金方面,同源数据显示,民生加银睿智一年定期开放与民生加银岁岁增利A, 最近6月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25%和2.89%,最近1年为5.19%和4.71%,均排名同类前1/3。其中,民生加银岁岁增利作为拥有超十年“基龄”老牌债基,长期表现也可圈可点,其A份额自2013年8月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78.49%,年几何平均收益率5.61%。

  此外,在备受青睐的短债基金方面,民生加银也有所布局。同源数据显示,民生加银月月乐30天A最近6月和最近1年净值增长分别为1.84%和3.19%。

标签:民生;净值增长率;银河证券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