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南京分行提醒您:理性投资,警惕非法金融陷阱
2024-03-13 13:56:00  
1
听新闻

  钱女士在上网时看到一则“股票大师带你炒股票,包赚钱”的广告,根据广告指引加入了一个股民交流群。入群后,讲师“赵某”和“股友”们都表示已跟着“孙老师”赚了很多钱,钱女士对老师的投资能力深信不疑。一个多月后,“孙老师”号召大家投资“数字货币”,声称能获得几倍甚至几十倍的回报。钱女士在“讲师”、“股友”的怂恿下购买了20万元的“数字货币”。转账后,钱女士发现购买平台存在6个月的锁仓期,锁仓期满才能交易。没过多久,平台突然无法登陆,“赵某”、“孙老师”也相继失联,钱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提醒您:不法分子利用普通市民对于数字虚拟货币投资知识了解较少的特点,通过“股票大师”、“股友”交流群内的沟通,获取投资人信任。交流群内出现“大佬”,发动群内成员投资数字虚拟货币,声称能够获得高额回报,诱使投资人购买“数字货币”。“数字货币”存在所谓的“锁仓期”,虽能看到收益增长,但无法取出。待“锁仓期”结束,网站已无法登陆,交流群已解散,资金无法赎回。

  防诈小贴士:切莫轻信所谓高科技网络投资为名的“投资平台”,警惕所谓“专家”“讲师”授课以及高额回报骗局,坚决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标签:数字货币;女士;讲师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