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险|广发银行南京分行提醒您:理性投资,警惕非法金融陷阱
2024-03-13 13:55:00  
1
听新闻

  近日,王先生在某网站广告上看到关于“XX堂”网络平台,在该平台上包装销售理财产品,承诺“1元起投,随时赎回,高收益低风险”,预期年化收益率在18%-21.6%之间,远高于一般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王先生以试探心理投资2000元,1个月后发现年化收益率高达24%,超过预期年化收益率,王先生逐渐放松警惕,陆续在该平台购买超过6款产品,累计投入资金超过20万元。1个月后,王先生突然发现该平台网站已无法登陆,拨打客服热线电话为空号,网络查询该公司已工商注销,资金已无法提取,不知去向。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提醒您: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金融名义,搭载P2P平台,以虚假项目、虚假三方、虚假担保制造集资假象,获取投资人信任后承诺高额返利,在集资初期做到按期返利,甚至返利金额超过事先承诺数额,使投资人进一步放松警惕,加大本金投入,待投资人数及投资人资金达一定数额后,不法分子再将全部资金转移,公司工商注销,人员跑路。

  防诈小贴士:投资理财绝非投机取巧,不能盲目追求高收益。

标签:收益率;;XX堂;承诺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