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法律援助中心再获市级荣誉
2024-03-13 21:1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程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市妇联表彰了2023年度南京市三八红旗手(集体),雨花台区法律援助中心荣获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

  雨花台区法律援助中心按照省厅市局的工作部署,坚持从困难群众的需求出发,深入开展“法援惠民生”系列品牌活动,积极主动为受援人提供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的法律援助服务。该中心依托8个行业法律援助工作站、8个街道(园区)法律援助联络站、4个社区法律援助联络点,构建妇女儿童维权平台,初步形成辐射全区的半小时法律援助服务圈,通过即时援助、就近援助,实现对妇女儿童弱势群体权益的有力保障。2023年全年办理妇女儿童维权法律援助案件共计297件,援助对象涉及农民工、残疾人、经济困难等人群,为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1020余万元,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2020年以来,雨花台区法律援助中心先后被评为全省法律援助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首批示范性法援工作站,“岱山‘零距离’法律援助项目”入选江苏省人民政府第六届“江苏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程娟)

标签:法律援助;法律援助中心;雨花台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