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新北:播法治种子,植普法“青绿”
2024-03-13 21: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瑞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连日来,常州新北区借植树节契机,通过进一步落实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在辖区打造依法治绿护绿的环境,营造共享法治“春天”的良好氛围。

  多维普法全覆盖,播撒法治“种子”。春江、魏村司法所组织居民代表、社区矫正对象前往长江大保护法治宣传教育馆,通过参观的形式学习长江大保护等法律法规知识。村(社区)通过播放主题法治宣传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方式营造浓厚的环保法治氛围,增强居民群众依法参与植绿护绿的积极性和绿色生态意识,在其心中播撒法治“种子”。

  主题普法进村社,扎牢法治“根系”。薛家、三井等地司法所通过本地“普法露营车”、绿色骑行、普法健步走等特色普法形式,在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的同时,积极宣传环境保护法、森林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以案释法向居民解读植树造林、保护森林是公民的法定义务,让环保法治观念根植人心。

  趣味普法入校园,催生法治“新芽”。辖区常态开展新学期“幸福小树”环保法治公益活动,20余所小学的学生及其家庭参与“体验式”学法,在收集废旧纸张换取“平安法治”主题家校联系本、创作法治书画和诗歌的过程中增强环保法治观念,在趣味互动中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为绿色环保注入新活力。

  (王瑞睿)

标签:法治;普法;环保法治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