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公安“三个突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
2021-05-19 20:32:00  作者:王彪 张鸣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以史鉴今砥砺奋进。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徐州市公安局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激励党员民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高理论水平、感悟真理力量,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徐州公安事业新局面。

突出现场教学 汲取奋进力量

  4月25日晚,徐州市公安局组织观看党史学习教育情景党课红色舞台剧《小萝卜头》,通过现场教学,全体与会党员民警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用鲜血、生命诠释的革命精神,深刻感受心灵的洗礼和灵魂的涤荡。

  在全市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徐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全市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巧全从深刻理解“为何学”、准确把握“学什么”、切实弄清“怎么学”三方面进行深入阐述。

  领导干部既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又站在一线、领学抓教。紧随动员部署会之后,王巧全便以“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徐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为主题,为全市公安机关党员民警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徐州市公安局专门组织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赴淮安瞻仰周恩来纪念馆,赴盐城瞻仰新四军纪念馆和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等,现场感悟党的百年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从党的精神谱系中赓续血脉、筑牢初心。

突出基层创新 营造学习氛围

  “站在好人园重温入党誓词、听党课回顾党史,抚今追昔。”4月2日上午,云龙分局天桥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民警到徐州好人园开展“祭英烈、学党史、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天桥派出所党支部副书记、教导员张静非常感慨。

  从市局机关到各地警营,全市公安机关蹄疾步稳,守正创新,以忠诚履职的担当、扎实有效的举措、丰富多彩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开花结果。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纷纷组织党员民警分赴红色教育基地,通过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党史学习微课堂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大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泉山分局党委通过搭建红色课堂、云端课堂、英模课堂、春训课堂“四类课堂”,夯实“四项教育”,大力营造“处处有课堂、时时被熏陶、人人受教育”的浓厚氛围;交警支队党委集中3天时间在徐州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进行封闭培训;市局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警前往邳州碾庄圩战斗纪念馆、李超时纪念馆和王杰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突出爱民实践 解决群众问题

  从群众最不满意问题改起,从群众最期盼事情做起。徐州市公安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强化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服务群众能力提升结合起来。

  “以前虽然也有审批窗口,但业务不集中,对我们企业来讲,办这种业务要到这里,办另一种业务就要跑别的地方,非常麻烦。现在这里所有业务都能办,很方便!”在徐州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办公室服务窗口,为员工办理居留许可证的企业负责人姜先生满意说道。

  徐州市公安局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在基层派出所、警务室设置公安服务自助终端,集中办理出入境审批、行政许可、证照办理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审批事项,同时加快推进公安政务服务长三角“一网通办”,真正实现“一窗受理、一站办理、一体运营”,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此外,徐州市公安局专项治理信访突出事项,让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贾汪分局马庄派出所围绕群众关心的乡村治理、治安防范,与办事处制定《纠纷化解联动机制工作实施方案》,多方力量纳入联动化解矛盾纠纷260余件。 王彪 张鸣阳

标签:徐州市;党史;党员民警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