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法援“三举措”为残疾人送上法律服务
2021-05-19 20:30:00  作者:缪登梅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更好地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金湖县法律援助中心通过三项举措开展扶残助残关爱活动。

  核清底数,开展全域“拉网式”数据摸排。对全县228户财政兜底家庭、6779建卡低收入户、残疾人家庭等困难人群进行排查,收集到困难群众法律需求20余件,符合条件申请法律援助2件,提供法律咨询400余人次。

  项目引领,创建“党建+残疾人之家”品牌项目。组织律师在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和电子商务基地讲解法律援助相关规定;联合县残联、卫健委、扶贫办在翠湖公园以“法律援助惠民生 扶残助残在行动”为活动主题,向残疾人群体送上法治礼包和普法手册。

  服务至上,提供法律服务“全过程”暖心服务。实行“一日指派”制,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预约服务。今年以来,共为12名残疾人提供法律援助。 缪登梅

标签:法律援助;扶残助残;残疾人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