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台区全面启动青少年法治宣传月活动
2021-05-19 20:29:00  作者:蔡诗瑶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南京市雨花台区司法局联合金陵中学岱善分校、西善分校于5月启动“青少年法治宣传月”活动。

  本次活动形式丰富,内容精彩。通过海报、图片、漫画等表现形式,普及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提高青少年法治防护意识。利用校园大课间、户外活动等课外业余时间,在学校户外电子大屏循环播放法治宣传短片。多途径推送《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告知书》,宣传反电诈知识。开展“法护人生,争做小小‘法律明白人’”主题晨会,学生代表们围绕主题进行了生动精彩的演讲,并向获奖的5名同学颁发“小小法律明白人”证书。5月17日,组织律师宣讲员为初一全体师生开展反电诈知识讲座,引导大家警惕助学、培训类的套路贷,以及冒充老师亲友电话的高迷惑性诈骗陷阱。

  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法治氛围。雨花台区将持续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青少年法治宣传工作,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蔡诗瑶

标签:青少年;法治;雨花台区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