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区司法局:教育整顿促提升 法律援助惠民生
2021-04-28 14:5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秀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化解社会纠纷,促进社会稳定和谐,加强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提高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的知晓率和影响力,引导广大农民工依法维权、理性维权,徐州贾汪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以教育整顿为契机,4月28日组织工作人员和律师一行十余人深入江苏星耀家具有限公司积极开展以“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为主题的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设置宣传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以及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向农民工全方位、多角度地提供法律服务。重点宣传农民工普遍关心的如何签订劳动合同、如何追讨被拖欠的工资、遭遇工伤如何维权、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知识,并现场为大家讲解农民工维权的途径和方式,切实帮助农民工依法维权、理性维权,以合理方式讨要工资。活动现场,司法局精心准备的农民工维权和法律援助宣传宣传资料也成了抢手货。“感谢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你们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谢谢你们!给我一些宣传材料回家好好看看,抽空学点法律知识,不要哪天被欺负了都不知道。”一位年轻的农民工说道。

  本次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农民工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有效提升了法律援助为民服务的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贾汪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将不断提升法律服务水平,拓宽法律服务范围,用一次次耐心接待、一站式专业服务,将“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李秀明

标签: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