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开展“学习路上”青年课堂主题活动
2021-04-27 11:18: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团委主办的“学习路上”青年课堂正式开讲。

“学习路上”青年课堂是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暨“建党百年,青春献礼”主题活动之一,旨在教育引导金融国企的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学习路上”青年课堂第一课,邀请周恩来侄女周秉德女士作题为《传承恩来精神 弘扬红色文化》的专题报告,南京地区团员青年代表现场听课。

周秉德女士12岁住进中南海西花厅,在周恩来身边生活了十余年。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个人感悟,从“深入群众、同甘共苦”“生活简朴、公私分明”“亲属不可特殊化”“伯父的初心”等多个方面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周恩来总理热爱祖国和人民,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清正廉洁、公私分明的点点滴滴,特别是周恩来总理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为党和国家事业鞠躬尽瘁的崇高风范和家国情怀。

周老师还向团员青年们介绍了周恩来总理的家风。“有时别人会想当然的以为,我是周恩来的侄女,办事还不是‘一句话’的事?但我从来都没办过‘一句话’的事。是伯父教育我们,共产党就应该如此,我们就应该做这样的后代。”周老师回忆说,“他希望我们能和普通人一样,通过自己的奋斗创出一片天。”

虽然周老师已经80多岁,但她精神矍铄、声音洪亮,她说,能够与浦发青年一起了解分享老一辈共产党员的精神是非常有意义。“伯父曾说,‘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今天,希望大家能够学习知识、提高我们自己的思想意识,锻炼好我们的身体,能够承担起国家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永远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课后,周老师继续与浦发青年交流,她关心的问大家有没有听懂?大家纷纷表示,不仅听懂了周老师分享的小故事,更从这些故事中感受到周恩来总理的严以律己、艰苦朴素,勇于担当、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大家还表示,要把今年课堂所学所想分享给更多的人,并把所思所悟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不怕困难、坚定信念、永远奋斗。 樊荣

标签:周恩来;团员青年;课堂
责编:张东海